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专项会议 暨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总结会
2022/07/14    侯骏  浏览:

为了进一步强化研究室培养学院、指导教师和研究生的质量意识,促进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提高,7月13日下午,研究生教育督导专项会议暨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总结会在教学楼E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李本县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申海参加会议。

前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分成6个小组历时两周抽检了6个学院的209份毕业论文。会上,各小组长对论文抽检情况做了汇报并递交了反馈报告。李本现指出,此次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督导委员从学位论文格式、选题视角、研究方法、创新性等方面查出的问题对研究生培养学院的学科发展、流程管理、学位论文管理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后续的整改措施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白少君教授就作为督导的心得做了主旨发言,他提出督导要做好“三心”,首先是公正之心,对事不对人,只要是有利于学科发展、专业发展、学校声誉的事就要鼓励,不利于的事就要管;其次是胆魄之心,督导先要做好正人者先正己,不谋私利,就能浑身是胆;最后是认真细心,督导们具备多元化的专业结构背景,在我们面对复杂情况的时候,就具有了处理问题的专业标准和恪守学术之道的依据。

研究生院副院长申海代表研究生院感谢新一届督导委员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重申督导应本着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负责的态度工作,同时表示此次检查结果会通报给相应学院,督促学院对学位论文凸显的问题整改落实。

各位督导分别就此次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查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展开了热烈得研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总结中找问题,在交流中找方法,在工作中促落实,不忘教师初心,坚守督导使命,及时反映问题,强化全程监控。

 

(文:侯骏;图:周军;审核:申海)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