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2022/06/17      浏览: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切实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6月1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党员师生代表前往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党建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晖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魏峻发表讲话。魏书记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及特色,并分享了以“智能引领、双融双促、以活动促党建”为特点的学院党建工作。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心。

随后,西安外国语大学研工部部长张淼讲话,他提到两所学校有着共同的红色血脉、红色基因、红色精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技术、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领域全面发力,西安外国语大学为西北地区院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外语教师,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张淼部长希望借此机会学习人工智能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先进培育理念并加强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随后,党支部举办“牢记党员身份,毕业不说再见”主题党日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梦琨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优秀党员毕业生代表在线上发言,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2届博士生宋璐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自觉把个人事业追求同时代发展、人民需求紧紧联系在一起,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党培养的高层次人才,我一直在语言学领域深耕老年人的话语研究,今天的学习交流让我看到西电的博士生们在助残领域做出的优异成绩,希望我们能在未来的科研上有所合作,将科学研究与人民诉求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本次党建交流活动为培育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提供了有益的建设经验,必将推动学校进一步健全研究生德育工作体系。研工部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创新“导学思政”实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西安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献礼。(文:罗杨子、马伊莎;图:谈书婷;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