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暨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2022/06/09      浏览:

    6月8日下午,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暨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教学楼A11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雪茹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副校长姜亚军、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李本县主任为近三年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做专题报告。聘任仪式及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主持。

    汪顺玉介绍了第三届督导换届的背景意义、国家和陕西省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政策导向及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详细说明了新一届督导专家的遴选过程,并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

   李本县教授代表本次受聘督导专家发言,他表示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责任重大,应以严谨、敬业、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研究生教育督导与质量保障模式,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为学校教育改革建言献策。

李雪茹对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上届督导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各位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已从规模转向了高质量内涵发展,我校在校研究生规模已超过2800人,研究生规模扩张和导师规模增速较慢的矛盾日渐凸显,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是当下研究生教育质量改革发展的重点。希望新一届督导专家能充分发挥帮、促功能,“督”“导”并举,重在引导,并对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提出要求,在增强三个意识、培养三个涵养,提升三种能力上下功夫,花力气,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

窗体顶端   姜亚军教授做了题为《学位论文语篇与学位论文写作》的专题报告。他从学术语言运用的规范性,到学位论文写作的条理性进行了讲解,为新晋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引。李本县教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导师》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导师的心得。

           

导师培训是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进一步明确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强化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障。(文:周军;图:宣传部;审核:汪顺玉、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