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我校研究生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7      浏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引领中国人民走上生态文明之路。2022年6月5日第51个世界环境日之际,我校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筹、组织下,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社区行动

增强公众环保意识,进一步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6月5日上午9时,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走进锦湖社区,以“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为主题,通过宣讲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组织社区儿童创作环保主题绘画,让绿色发展理念在心中扎下根,长大后成为人类美好家园的积极建设者。

据统计,活动当天发放《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环保宣传单等资料共计800余份,参与居民500余人次。

“‘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行动

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2022年第四次净滩行动6月5日上午9时在潏河流域顺利开展“河小青”们分成小组,在河岸两边同时开展了垃圾清理、文明引导、环保常识宣传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等活动,以自身行动来影响更多人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此次净滩行动20余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历时2.5小时,共清理河流垃圾156.63斤。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校研究生志愿者队将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助力共建美丽清洁世界(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王欢;图: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