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继往开来、掌舵扬帆”——第56期青马微课顺利进行
2022/05/30      浏览: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马列研习社于2022年5月27日下午在JE217举办了以“继往开来、掌舵扬帆”为主题的青马微课。

俄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苏欣萍、英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勋峥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为主要内容进行读书分享。校研会成员、研究生代表等50人参加本次活动。

     

苏欣萍同学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一些用典,通过“不要夸人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备预不虞,为国常道”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等三个例子,借古论今,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

刘勋峥同学则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这一专题中的两篇文章,即“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及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并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此次青马微课的顺利展开,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武装我们的头脑,“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文:赵山秀;图:曹实、康雅妮;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