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2020级拔尖创新人才班中期考核暨科研项目开题答辩会
2022/05/30      浏览:

5月29日上午,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拔尖创新人才班中期考核暨科研项目开题答辩会在教学楼E210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评审小组由汪顺玉、燕浩、李本现达远等四位教授组成,2020级拔尖创新人才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答辩。

12名答辩学生分别围绕思想品德、学术道德遵守及综合素质情况、培养环节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情况、文献阅读情况、学术交流情况、专业实践情况及研究生科研项目开题情况进行汇报。评审小组专家针对学生学业进展、学位论文撰写、科研项目实施等各方面给予了中肯评价及建设性意见。

最后,汪顺玉代表研究生院对本次中期考核科研项目申报进行总结。他指出,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培养质量提升具有关键性作用此次答辩旨在大家学业科研实现提前督促、提前预警,确保培养质量和效果。各位同学一定要充分重视,做好前期工作总结和后续工作规划,要根据答辩会上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前期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修改完善、精雕细琢积极选用先进理念和研究方法,以期完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及学位论文,充分发挥拔尖创新人才班“领跑者”示范作用。

此次汇报答辩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在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极大地锻炼了学生学术汇报交流能力,为后期高质量科研成果、学位论文撰写以及综合能力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王楠;审核: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