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商院聚焦 | 商学院举办2023届商务英语研究生招生宣传与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2022/05/13      浏览:

又是一年考研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为帮助2023届准毕业生明晰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最新考研资讯,充分认识当前考研形势,明确个人考研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我院于5月11日教学楼F210举办2023届商务英语研究生招生宣传与考研指导专题讲座,由副院长耿紫珍、商务英语学科与专业带头人刘军伟主讲,邀请到商务英语系主任唐慧利、硕士生导师许群航、姚兴安、李利、辅导员吴双、研究生教学秘书张昕等老师,19级商务英语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刘军伟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耿紫珍老师将学院近年考研数据进行汇总梳理,探索规律,精准分析考研形式。从自我分析、学校选择、专业选择、考研复习、信息搜集等多维度为大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她希望同学们无论是选择学校还是专业,都要综合考虑个人喜好、专业特点、院校位置及档次、自身实力、就业前景、报考难度等因素理性选择。同时她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永不言弃。

随后,刘军伟老师着重介绍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内容。我院商务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科研教学水平、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等方式已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刘军伟老师结合个人经验,对商务英语考研复习策略进行指导。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更要做好选择,为实现梦想不懈奋斗。

最后,许群航老师、唐慧利老师、李利老师等导师们对在场同学的提问进行解答,进一步为同学们的复习策略、目标规划进行悉心地指导和帮助。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使他们了解到考研最新动态和应试技巧,同时坚定考研信心,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机遇与挑战。本次讲座也是学院党建导师团贯彻“抓早、抓准、抓实”就业要求,加强六保六稳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有效举措。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预祝2023届毕业生不负所期,在奔向未来的航路上不断前进,抵达成功的彼。(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 秦宇,审核 / 耿紫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