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浏览: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年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的辉煌时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代表集体观看此次大会

   大会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谈体会表心情,抒发作为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表达坚持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研究生院2020级博士生徐思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责任在肩,使命在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拼搏铸就梦想,汗水浇灌希望,我们更要用奋斗刷新青春,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俄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陈紫荆表示,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来的壮阔征程,一大批先进青年经受住了巨大考验,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展现出了自立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征程催人奋进,韶华时不我待。广大青年应奋勇争先,自觉担当重任,听党话、跟党走,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马列研习社社长、欧洲学院2020级研究生高沛楠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共青团百年历史长河中,团员青年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与突击队,也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要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争做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分子。

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成员、英语师范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队伍中的一员,我始终牢铸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思想理论实践于行动中,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真诚奉献,热情参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霍丹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一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共青团员的身份如胸口的一枚徽章,既提醒着我自我约束、保持正直,也让我坚定方向,充满热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实现中国梦的这场历史接力赛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好青年。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马伊莎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感触。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持续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当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我们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英姿勃发的中国青年,属于不懈奋斗的青春中国!(文:王欢;图:王美妮;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