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毕业生中开展“爱校荣校”教育
2021/03/30      浏览:

印着校徽的鸭舌帽、定制的XISU专属校徽和印章、一封饱含深情的信件……在教育部围绕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开展毕业生调查工作之际,我校近五年毕业的400名毕业生们陆续收到了一份来自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为他们专属定制的伴手礼,也是专属于他们的一份“永久珍藏”。

     

从想法的构思到纪念品的挑选,从信件的撰写到快递的包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学科办、教务处、学工部的老师们反复沟通。为学生邮寄伴手礼也是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贯彻立德树人的举措,加强学生感恩爱校教育的重要一环。为了给这些毕业生们留下母校的印记,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从3月初便开始酝酿考虑,用这样一种具有纪念意义的形式让毕业生们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就业质量与学校教育质量评价的联动机制,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良性互动。

    在学生们收到学校寄给自己的礼物之后,都忍不住在朋友圈里面晒了出来,2016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毕业生杨巧丽写道:“收到母校的纪念品,满满的感动,祝母校越来越好!”2019届英语语言文学的毕业生杨研研表示:“收到来自于母校的快递,是最能让人感到开心的一件事!”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礼物既温暖又贴心,也衷心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图:王欢;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