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03/10      浏览:

3月10日下午,2021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教学楼E21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申海、王仁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李本县教授主持。

会上,李本县总结了督导组2020年工作情况并明确了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计划。

2020年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督导组快速响应、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在线听课50余门次,全程线下监督硕博研究生复试工作,旁听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并及时向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反馈督导结果。

   

李本县指出,2021年督导组将在确保做好督查研究生招生考试、课堂教学、中期检查、开题报告、学位论文答辩等培养环节的基础上,以提升培养质量为目标,同时创新开展两项工作。一是与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师说·读书会”,前期由部分督导牵头分享,后期逐步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建立常态化机制,促进研究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以提高有效的系统化阅读能力,夯实科研基础。二是加强督导队伍自身理论学习,通过培训、调研的等形式,及时了解新时期教育督导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提升自身适应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能力。

申海、王仁锋随后代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向各位督导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所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并介绍了2021年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工作要点。

 

   各位督导分别就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献计献策。他们表示,督导作为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的主导力量,肩负助力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责任与使命。今后将继续主动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根据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特点,组建团队,为我校研究生教育把脉,为一流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文:王诺;图:王诺;审核: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