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2021/02/28      浏览:

 2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E214召开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主持,副校长李雪茹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汪顺玉首先总结了研究生院寒假期间主要工作,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要点,并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改革在规范制度和开拓创新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淼重点安排了本学期研究生党建及思政教育工作,明确各项活动开展必须严格落实国家政策文件及学校党委要求,确保“突出主题、打造品牌、深入人心”。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申海、王仁锋分别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培养、学位管理及招生管理的工作规划及要点。

   

    会议最后,副校长李雪茹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肩负着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任。一是要始终做到立德树人、服务师生。一方面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另一方面规范学生培养过程,营造学术氛围,聚力内涵建设;二是建立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分类培养机制,夯实学术学位发展基础,增强专业学位发展活力;三是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打造学校督导、学生群体、校内外专家、毕业生跟踪反馈等多层级、全方位的质量监控体系;四是研究生教育既要加强自身管理的“规范性、引领性、超前性、职业性、学术性”,又要实现管理“有温度、有高度、有效度、有尺度”,重视政策业务学习,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因地制宜,以人为本,“润物无声”,力争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文:王楠;图:王欢;审核: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