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研招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党建团学  学籍奖励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留言板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人员介绍  
  机构职能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概况
 

西安外国语大学自1979年开始招收英语语言文学和俄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1986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相继招收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2005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先后招收西班牙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印度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2009年获批翻译、汉语国际教育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工商管理硕士3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同年成为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获批新闻传播、教育、会计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批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个3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金融、国际商务、艺术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在校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1900余人。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2016年9月以前为研究生部)成立于1988年,是学校专门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下设办公室、教学培养科、学位管理科、学科建设科、招生管理科、思想政治教育科,主要从事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及学位信息管理、学科点建设、招生及考试组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1名。

学校现在拥有7 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4 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 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 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 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校研究生教育构建了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以中国语言文学为支撑、以教育学和工商管理学为双翼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在7个二级学科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30个二级学科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在15个专业方向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

目前,与多所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与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校、德国明斯特大学等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与昂热高等商学院、霍夫斯特拉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加州州立大学、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宏谷州立大学、瓜达拉哈拉自治州立大学、肯特州立大学、京都府立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等签署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教育部 | 国务院学位办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招办 |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 学信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 信息技术中心 | 校友网 | 校内机构

研究生院办公室:029-85319046  传真:029-85319046  电子邮箱: wyyjsb@xisu.edu.cn
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Copyright@2013-2016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