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学籍管理 
学籍管理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03/20      浏览:

各培养单位、导师、研究生: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按时、有序开展。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要求,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针对研究生学籍管理情况,教学调整期间,研究生休学、复学、退学支持远程申请,即日起,学生可在线申请办理相关手续,拟定如下通知:

一、申请学、退、保留学籍

请将《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休学、退学、保留学籍申请审批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及相关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所在学院,暂由学院进行审核并登记备案。相关手续在学校公布的返校时间后由学院统一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办理。

二、申请复学

请将《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复学申请审批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及相关复学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所在学院,暂由学院进行审核并登记备案。期间,学院可按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接续进行培养,相关复学手续在学校公布的返校时间之后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进行统一办理。

三、申请开具学籍证明

在校研究生申请开具学籍证明的,建议登录学信网,查询学信档案相关信息自行打印后使用。如需学籍证明盖章的,请将学籍证明以电子版形式(标明姓名、学号、年级、专业及申请事由)发送至邮箱yszk@xisu.edu.cn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尽快审核盖章,以电子版形式邮箱发送回学生使用。

四、研究生证补办

研究生证补办需要材料审核,盖我校红章及钢印,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广大师生安全,暂停办理此项业务。

五、学籍信息更改

疫情防控期间,学籍信息仅限学习形式支持更改。请将本人信息(姓名、学号、年级、专业、身份证号及申请事由)以短信形式发送至王老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尽快审核后进行更改,其他学籍信息更改均暂停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通过线上办理的学籍异动,待学生返校后均需补交纸质版异动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并完成所有签字盖章的审批手续。异动申请及证明材料由学院汇总后统一交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对于补交纸质材料时发现不符合相关异动办理条件或手续不全者,取消其异动申请。

 

未尽事宜请联系思想政治教育科。

联系人:王老师 18502998822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3月20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