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之家

研工之家
研工要闻|新闻速览第21期
2022/11/23      浏览:

 研工要闻|新闻速览第21

学院动态

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相应校团委相关通知,明确学生管理的创新思路,增强学生干部的实践能力,激发青年主人翁的责任感,国际关系学院于2022年11月19日在SA105召开本届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11.19

2022年11月19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召开学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主持。会上通报了近期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并对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1.1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1月18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JE126会议室召开“培根育魂 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作风建设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董佳、杨志飞、全体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

 

11.17

近期,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各培养学院举办“学在西外”研究生导师系列公益讲座。11月17日,“西外学者”特聘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崔启亮副教授做了题为“MTI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方法”的讲座。我校师生参加讲座,高级翻译学院教师王维刚主持讲座。

 

11.17

为协助2022级新同学深入了解国际交流项目,提早有针对性的做好留学规划,11月17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西外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捷老师于线上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专场宣讲会。新传学院部分大一新生、研一新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11.17

11月17日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新闻史学会公益讲座第12期——《国际传播与全球公共关系》在腾讯会议云端成功开讲。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先红教授,来自全国各地450余名新闻传播学者和学子在云端共飨此次学术盛宴。

 

11.16

11月16日,应高级翻译学院、跨文化与翻译研究院、翻译专业学位教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邀请,我国知名翻译学者、澳门城市大学特聘讲座讲授、侨鑫集团联合总裁、侨鑫学院校长、广东省翻译协会会长仲伟合教授做了题为“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与未来方向”的讲座。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赵毅慧主持讲座,部分研究生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数百位师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11.16

11月16日,“西外学者”特聘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崔启亮副教授做了题为“全球化视角下的翻译、本地化、语言服务纵横谈”的讲座。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参加讲座,我院执行院长陈卫国主持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11.16

1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省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姜旭红处长为师生开展了题为“良安天下安——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守卫粮食安全意识”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70余名师生参会学习。姜处长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粮食,推行“光盘行动”,为国家粮食安全尽一份力。

 

11.15

11月15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作部主办、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 “研究生导学思政圆桌对话”第4期活动通过线上公开展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教育学科新发展”为主题,由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冯东主持,教育学院师生共计120余人参会。

 

11.15

11月15日,“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复赛、决赛)拉开帷幕。大赛于线上举行。本次大赛考题内容涵盖范围广,不仅考察各选手的基本功、知识面,还考验选手的即时反应能力。最终,日语学院MTI研究生罗芳芳和刘田田代表我校参加大赛分别荣获日语交替传译组三等奖、日语同声传译组优秀奖。

11.14

近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公布了2022年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拟立项名单,全校共立项30项,英文学院获批项目6项,列项数位列全校第一!英文学院院赵永刚、马俊杰、张蕊、雷茜、裴等华、王汐六位老师获得2022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拟立项。

 

11.14

近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公布了2022年研究生课程思政“三进”示范课程专项立项名单,全校共立项15项,其中英文学院1项课程获批立项。

 

11.14

11月14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在教学楼H107办公室组织召开本周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一静主持。本次学工例会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为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1.12

11月12日,英语师范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第3期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讲人为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梦瑶,分享主题为“以我经历,为你助力”。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李姣姣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薛璐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