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学习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浏览:

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市、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414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召开“学习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我校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莅临指导,部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活动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饱含深情的与在座各位老师从历史背景、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等方面对“红岩精神”进行了全面解析。他讲到,千秋红岩,永不过时。身处一个好的时代,我们不要忘了无数革命先烈经受住的信念、意志与生死的考验,要将“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坚定不移的传承下去,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做出贡献。招生管理科的王凯为大家讲述“抗美援朝精神”。他认为抗美援朝是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是中国共产党在复杂的国际局势下,作出的艰难而果断的正确决定。他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五次战役、国内的爱国运动和朝鲜战争期间的台湾问题等。最后,他用魏巍的《谁是最可爱的人》来阐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从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从广大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抗美援朝”精神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座的教工党员们一起重温革命历史,深受感动和鼓舞。

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充分肯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形式,将“被动学”变为“主动学”,将“听党课”变为“讲党课”。她认为每位教工党员都准备充分,讲解生动,通过讲授和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2个革命精神,得到了精神和灵魂的洗礼。

研工部长张淼指出,“大事小事都是实事”,他鼓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工党支部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结合研究生教育特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图:王欢;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