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2/09/20      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陕教生办2022〕15号)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对新生录取通知、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现将2022级录取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落实国家招生政策、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是准确掌握学生信息、加强学生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维护国家高等教育公平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逐项对照做好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检查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前置学历的毕业证、学位证、研究生考试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并通过对新生入学采集照片、录取照片与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严防冒名顶替,采集照片时间为9月20日-9月26日,采集方式:通过个人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人像采集平台,账号为个人身份证号,密码默认身份证号后6位,(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1)。

                            

                                                                        人像采集平台二维码

      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贯穿整个研究生学习期间,集中复查时间从新生入学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结束。为确保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及时准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在集中复查工作结束后,应认真做出总结,将具体实施情况和复查结果填写入《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表》(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10月09日前报送评估与综合科(JG206),电子文档通过邮件等形式同步发送。

三、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及网上信息确认

1.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和信息核对

新生入学报到结束后,请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于9月26日前《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未报到名单统计表》(附件3)及学生自愿放弃入学资格等证明材料签字盖章后交至评估与综合科

依据新生报到入学情况,评估与综合科会将《2022级研究生报到入学信息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发送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学院需组织本学院2022级研究生进行相关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性别、民族、出生日期等)核对并签字确认,最后由经办辅导员及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于108将纸质材料交到评估与综合科。如存在信息遗漏,请在纸质名单空白处添加学生详细信息;如未缴费,请备注原因;如信息有误,请在备注栏进行详细标注,然后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交辅导员与名单一起送至评估与综合科进一步核查。

2.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及网上信息确认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教学[2007]3号)和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学校将于10月20日前按照省考试院新生录取数据复查合格的新生名单上报教育部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完成后,请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指导和督促2022级新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上查询本人学籍注册结果并进行确认。经入学资格复查合格并通过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学籍信息方完整。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将作为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审核依据。

四、注意事项

1.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极强的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严密程序,严格把关,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及时有序地完成。凡因玩忽职守致使不合格新生蒙混过关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发现,将对有关责任人员予以通报,并追究相应责任。

2.严禁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发现问题的不予学籍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3.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将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政策向每位学生反复宣传到位。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本通知涉及的纸质版报送地点为教学楼G区206办公室,联系人:孙嘉玉、周军,联系电话:029-85319046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9月20

    附件1:西安外国语大学新生采集服务操作指引(研究生院)

    附件2: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表

    附件3: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未报到名单统计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