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研招信息  教学培养  学位管理  学科建设  研工在线  办事指南  留言板 
站内搜索:
 
   
 
 政策制度 
 学科概况 
 学科动态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6个新增学位授权点
2018/03/27      浏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获批新增新闻传播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3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获批新增金融、国际商务、艺术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应用经济学是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区域经济学2个二级学科升级为一级学科。

此次新增6个学位授权点,既是各个新增学位授权点所在单位学科建设平台的提升,也是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进步,对于优化学科布局、调整学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至此,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覆盖二级学科13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7个(覆盖二级学科73个),硕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所涉及的学科门类增至7类,包括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管理学和艺术学。这是我校一次性获批学位授权点最多的一次,也是学科建设取得的新突破。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不断更新思想观念,科学判断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深刻理解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重要精神和关键要点;科学制订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方案,按要求遴选申报符合条件的学位点,严格执行审核程序。自2017年1月23日启动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以来,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筹划、深入研究、科学制定申报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具体任务,历时近9个月。本次申请新增学位点须严格按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进行申报,申报任务十分艰巨,竞争异常激烈,学校和参与申报工作的学院都付出大量的艰辛努力,最终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取得超出预期的理想成绩。

这些学位点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又步入一个新的里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发展目标驱动下,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优良的人才培养环境建设为依托,健全的人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相关链接:http://www.moe.edu.cn/srcsite/A22/yjss_xwgl/moe_818/201803/t20180326_331245.html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教育部 | 国务院学位办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招办 |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 学信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 信息技术中心 | 校友网 | 校内机构

研究生院办公室:029-85319046  传真:029-85319046  电子邮箱: wyyjsb@xisu.edu.cn
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Copyright@2013-2016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